玄之经堂 老外所写的仙侠故事

牢房


在阴冷的牢房中,两名囚犯背靠背地坐着。厚重的手铐如猛兽紧紧地咬着猎物紧紧束缚着罪犯们的手腕,以致箍出了深红色的淤青。一名瘦削的囚犯背后的大块头挪了挪自己的身体,然后勉强地出声道:“兄弟,有没有新的消息?老夫已经在这儿呆了无数个月了,算是与世隔绝了。小不点,你是新来的吧?我本身目前对外面的情况一无所知。”

对方是一个二十来岁的健美男人,一张表情深沉的脸,好像陷入了对往事的沉思。一身破衣烂衫,不光鲜得没有朋友。但奇怪的是,这个人看上去是一种从小到大被溺爱,并且与社会格格不入的典型。年轻人擦了擦眉头上的灰尘,道:“应该算有吧。恰恰就是由于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,我才被迫来了这里。”

大块头沉默了片刻,然后再一次问道:“那你谁啊?这么大大咧咧的说话呀?难道你不怕监狱吗?”

那个稀奇古怪的人突然爆发了:“我可是王子,你还敢这么大大咧咧地和王子说话?”

“我勒个去!“大块头心中暗道。他可完全没料到这个小不点对他这么无礼。这家伙跟老子开玩笑吧?算了,最好小心一点,如果他真的是个什么流亡的王子,最好不要得罪他,否则可能性命不保。

“难怪声音那么熟悉。小的大错特错了,该打,该打!恳请殿下恕罪!”

他关了好几年,差点忘了一件大事。每次罪犯在大赦前,某位皇子皇孙什么的都会来跟囚人聊一聊。

他可真是健忘。不过话说回来,他这么健忘到也挺合理的,毕竟他名字“唐木三”里有个“木”。

唐木三犹豫了一下,试着控制自己的好奇心,但他没能忍住,好奇地问道:“那王子殿下您……为什么现在也是一身枷锁?应该不会是为了打发时间或体验体验犯罪日常生活的苦衷吧?”

这个农民是蛮喜欢作死的。用他的话来说就是:‘不作死,人生就没有意义,对不对?’不管怎么样,什么惩罚比这些断断续续十多年的单独监禁好多了。

王子淡淡道:“皇帝被废黜了。叛徒几天前篡夺了王位,所以犯罪们还没被通知。”

刹那间,他的面部肌肉变的不可思议地僵硬。”那小贼不但杀死了我的父亲,还打算明天一早斩杀我和整个皇族。”

唐木三倒抽了一大口冷气。虽然就是皇帝那个老头把老夫关起来的,但是那不意味着他就得死得这么惨。

王子补充道:“我听说你就是传说中的天下无敌的战斗伐木人。而我是故意入狱,就是为了求你帮个小忙。你可是最有名气的伐木人!深谙斧头招无数,功夫深,是大神一般的存在!如果你那个时候不是疯了,把御花园砍得稀烂,现在肯定过着豪华的生活!咱们俩一起逃跑吧,一起而夺回王位!”

唐木三下意识地喃喃道:“我勒个去!”

帮个小忙你妹呀!

我的天,你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?!